主視覺圖
最新消息
標題 台灣血液基金會五度獲得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肯定!
Facebook plurk twitter    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
建檔單位:台灣血液基金會


本會榮獲第24屆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銅獎,由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(圖左)頒獎,血液基金會董事長侯勝茂(圖右)授獎。

本會以「以行動化、智能化的全國單一血液管理資訊系統—全方位管控血液品質」獲得「SNQ國家品質標章—醫療週邊類/公益服務組」的認證,並獲得「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」銅獎殊榮,對本會血液安全的提升給予肯定。

以確保血液品質的核心架構為出發點,透過客製化的系統開發,將捐血人招募、血液採集、血液檢驗、血品製備以及供應到醫院,全程都能納入履歷追蹤;嚴密的控管機制,更能提升血液品質及效能。

107年8月上線之「血液資訊管理系統」透過內、外部品管機制,經過嚴謹的各項驗證及資安監控,將分散式捐供血系統主機與資料庫,整合為集中化單一資料庫;「捐血人專區」可提供捐血人查詢各項資料,「醫院網路平台」提供醫療院所即時血品線上申請。建置智能專家模式協助捐血資格審查,也全面串聯捐、供血流程,提高血液管理的效率,提升血液的安全性。

全面電子化,縮短時間差,服務更及時;科技化及數位化的服務,改善捐血人的捐血體驗。本會將秉持「捐血快樂、用血安全」的理念,持續不斷精進,提升血液品質、及供血服務,創造更好的捐血環境,以維醫療用血的全面滿足。

血液基金會董事長侯勝茂( 右三 )與得獎團隊資訊處同仁合影。
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7/21 下午 05:14:05
回最上端
Short Cut
回上一頁